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心情不好才可以散步嗎?

好友林鈺芳最近調到一個山明水秀的學校服務,這個學校有一個美美的名字叫作----「雲海國小」。

有一天早晨她到辦公室打開窗戶,突然發現,一朵白雲從窗口飄進來,白雲悠然的又從另一邊的窗戶飄然而去。

鈺芳興奮的大叫「白雲飄到我的面前呢!」

在雲海國小教了十多年的資深老師說:「白雲飄進教室,在我們這裡很常見啊!少見多怪!」

今年冬天特別寒冷,雲海的櫻花也開得特別嬌豔。有一天,鈺芳在櫻花樹下、綿綿白雲裡散步,同事關心的問她:「妳是不是心情不好,所以才去散步?」

鈺芳打電話告訴我這件事,我們在電話中大笑不已!

這件事讓我聯想到前些時候我帶五歲的兒子楊春面到兒童樂園遊玩。黃昏時候和楊春面商量臨時決定搭捷運到淡水看夕陽。

電聯車過了關渡平原,來到淡水河口。一輪粉紅的夕陽垂掛在河面上,河面灑著一片片的夕陽餘暉,很是漂亮!

這時楊春面大叫:「爸爸!夕陽耶!」

剎那間車廂內多數旅客都站起來頭轉向窗外!一起欣賞夕陽餘暉!

楊春面又大叫:「爸爸!夕陽好像蛋黃喔!」車廂內又是一陣驚嘆聲!

我永遠忘不了車廂乘客一起抬頭欣賞夕陽的陶醉模樣。

我不知道,如果不是楊春面大叫一聲,這些人是否仍然每天坐捷運上班.下班,上班.下班….而忽略了夕陽就在身邊的美好感受?

或是有人會在心中滴咕:「夕陽很正常,少見多怪!」

一般人在同一個環境呆久了,會對周遭的景觀事務適應,久而久之就見怪不怪,也就麻木了!一旦麻木,就把自己的感官給關閉了!也把感覺給關閉了!
生活中少了感覺,也就不會感動!人與人的距離就疏遠了!生活也就乏味了!
心情不好需要散步,心情很好,也可以在櫻花樹下散步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