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不能改變髮型就改變心情

一位打扮高雅的貴夫人問我:「我每天早上為了整理頭髮,洗、吹、燙就要花掉1小時。請問有沒有可以有效節省時間的秘訣?在吹燙過程中因為吹風機的聲音很大聲,也不太能看電視,聽收音機。」

我看了看她的髮型,真的蠻高貴、好看的,也真的相信那種髮型只要躺下去睡覺,就一定會變形。重新整理,還真的挺麻煩的。
於是我問:「妳可以改變髮型嗎?如果剪成俏麗短髮,每天整理的時間一定不超過5分鐘。」

「不行!這個髮型我已經梳了快20年,我不願改變。」

「那妳可以把頭髮剪下來作成一樣款式的假髮,這樣也可以節省時間。」有人開始熱心的建議。
「戴假髮上班?那好奇怪喔!我不敢!」她不斷的搖頭拒絕這個建議。

我告訴她:「不能改變髮型,就改變心情。

既然不願戴假髮,也不能改變髮型,那麼每天在整理頭髮時就保持好心情,欣賞自己美麗的臉龐與烏溜溜的秀髮。

也可以問:「魔鏡魔鏡!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?」每天自我陶醉一次。

人世間有些東西不易改變,既然無法改變或不願改變,我們只有面對他、接受他。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常常需要花很多時間搭飛機、火車南來北往,國內國外到處上課。搭車時我都抱著愉快的心情想著:別人要到墾丁看海浪不但要花錢,也要有空。如今有人幫我準備機票車費請我到墾丁看海浪,和不同朋友學習成長,這是多好的事呀!這樣想就快樂多多!
我很喜歡看書,家中有近五千本的藏書。有位企管朋友來我家,看到我家的整片書牆,

他說:「這些書都是你的生財工具耶!」
我說:「不對!這些書都是我的娛樂工具」


對我這種專業講師而言,把書當作生財工具當然無可厚非。可是!看書對我來說絕不是負擔,而是愉快的享受。所以我每天都樂在其中。

想法不同,心情就不同。一樣的工作,不一樣的心情,工作效率也就不同。不能改變髮型,就改變心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