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楊春面的情緒管理

辭掉朝九晚九的工作後,做一個自由上班的SOHO族,比較有時間陪陪孩子。

記得剛辭職時,兒子「楊春面」還不到三歲,有一天我帶他到圓山飯店後山玩,途中他告訴我一句話,我聽不懂,不斷的問,他一再說。可是我依然聽不懂他的意思,這時他很生氣開始大哭大叫。

我也慌了,問他「要不要抱抱?」

楊春面大叫「不要!爸爸!你去站在那裡!」

然後又開始大叫!

「你要叫多久?」 我站在距離五步不遠的地方問他

「我要叫好久好久!」

我只好罰站在一旁,看他對著山谷不斷的大吼大吼

過了大約三分鐘,楊春面不叫了,走過來對我說:「爸爸!我叫好了!」

「我現在可以抱你了嗎?」

「可以!」

「我們可以走了嗎?」

「可以!」

擦乾他的眼淚,我抱著他下山,心中有無限的感觸與感動….

三歲的孩子懂得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情緒,我們呢?

如果不是我當天沒事,我有這個時間與耐心嗎?

我思考很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