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

創意5 答錄機妙用

在洪建全基金會任職時,每年承辦很多的大型演講活動,邀約的都是社會人文科學的專家,教授!因此幾乎是場場爆滿,迴響很熱烈!

這些專家都很忙碌,聯繫是很不容易的!當年也沒有手機,e-mail,所幸還有傳真跟答錄機可以留話!

有一年,暢銷書作家林老師答應了我們的演講邀約。事後,他因為太忙了,演講大綱一直沒給我們,我們的海報,DM製作,都無法進行。承辦同仁每天留話,傳真都得不到回音!

眼看時間一天一天迫近,已經快來不及了,同仁向我求救!我向大家眨眨眼,說:我來試試看!

我拿起電話撥打,電話那頭又是答錄機的聲音。聽完答錄機前言 ,我開始留話:「 林老師您好!我是基金會楊田林,我想唱一首歌給你聽,兩隻老虎,兩隻老虎,跑得快,跑得快!一隻沒有耳朵,一隻沒有尾巴,真奇怪!真奇怪……林老師,我唱的歌很難聽喔?如果林老師不想聽到這麼難聽的歌曲,拜託!拜託!請趕快把演講大綱給我們,我們作業來不及了!救命啊!」

當我用非常搞笑的聲音唱完歌曲掛下電話時!我的同仁已經笑得東倒西歪了!

第二天仍然沒有接到演講大綱傳真!

下班前,我又打了一通電話:「 林老師,您好!昨天我的歌聲一定受到您的青睞喔!謝謝讚賞!不過我今天不想唱歌了,我想講一個故事:從前從前,在一座很高很高的山,山上有一座很大很大的廟,廟裡有一個老和尚對小和尚說:從前從前,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山,山上有一座很大很大的廟……林老師!這個故事很無聊喔!如果不想聽到這麼無聊的故事,麻煩您趕快把演講大綱給我們,真的來不及了!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!阿彌陀佛!」

第三天一早,我們就收到演講大綱的傳真了!上面加了幾個字:
我是很想繼續聽故事聽歌曲,看看你們還能變出多少花樣,但是怕鬧出人命,所以趕快把大綱給你們啊!耽誤工作,很抱歉!

事情終於圓滿解決了!

其實我們也知道老師不是故意的,老師真的是因為演講邀約與稿件邀約太多,太忙而耽誤了。我們跟林老師合作多年,也瞭 解林老師自在自然的個性,所以才敢開這個玩笑!不然就會失禮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