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多些想像 多些夢

作者:楊田林 2001.5.20

過年前全家開車到新莊買家具。車子開在二省道上,車外陽光普照,車廂內笑聲洋溢!

突然間,我們發現天上的白雲好美!一層一層錯落有致的疊在一起!好像許多降落傘從天而降。像極了朱銘的大作「降落傘」系列藝術品。

當我們正在欣賞遠方的白雲美景時,兒子楊春面又開始發表高論:「我覺得我們應該坐飛機到天上,住在天空中!」

我問:「住在天空中你要做什麼?」

「我要帶枝牙籤到天空,只要我一插下去,就有許多免費的棉花糖可以吃!」

楊春面的想像力令我們折服,姊姊楊桃汁也說要帶水果造型的叉子到天空。

楊桃汁說:「這樣比較美!」

買了家具,回家路上,楊春面已經在車上睡著了!

路過內湖德安百貨,門口有年貨特展,剛好看見有人在賣棉花糖。我下車買了一支大大的棉花糖,放在楊春面身旁。

回到家楊春面醒了,看見棉花糖,問道:「這是什麼?」

我還沒開口,姊姊楊桃汁就先說了:「爸爸剛剛坐飛機到天空,用大大的牙籤幫你叉了一朵大大的白雲回來給你!」

我和太太,姊姊都發出會心的一笑!全家一起吃這朵從天空中帶回來的夢想棉花糖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