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跟年輕人學習

作者:楊田林  2016.09.28

農業時代,作息非常固定,有許多現象是可以被預測推論的,所以學習對象主要是長輩。

工業時代,大量製造生產,學習對象除了長輩以外,也要跟平輩學習。

到了資訊網路世代,現在的物聯網+,工業4.0,人工智慧機器人愈來愈普及,訊息更是變化萬千。除了跟長輩平輩學習以外,更要隨時跟年輕人學習,以年輕人為師,才能跟上時代。

今天是教師節,我收到許多各地學生來信感謝,祝福我教師節快樂。其實,我也要謝謝這些學生,讓我有教學相長的機會。

教學是一條永無止境的道路,企業內的講師們,各位都學有專精,透過你們精采的教學演練分享,我學到許多面板製程,IC設計,半導體,世界精品名牌我受益良多,增長許多知識,所以你們也是我的老師。


百年樹百人108位講師,這些年,謝謝你們帶我去參加即興劇,參加寫字班,打爵士鼓,參加火車趴,划獨木舟...讓我開拓了眼界。

有人說,我最近教學ppt改變了,那是因為樹百人講師有太多ppt高手講師,你們都是我的老師,我哪能不進步?哪能不改變啊?

孔子說:
弟子不必不如師,師不必賢於弟子,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。
誠哉斯言!

世界總會新陳代謝,總要薪火相傳。
棒子都要交給年輕的一代,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

謝謝各位年輕的講師們,我要跟大家多多學習。
祝福大家 教師節快樂!在教學路上精進,培育更多英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